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大幅改变巴格达驻军政策 将首次派出直升机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4: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高级官员5月24日表示,美军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对巴格达驻军政策进行大幅修改,其中包括把巴格达巡逻士兵人数翻番,并且改派新的军队执行巡逻等。

  据《华盛顿邮报》5月25日报道,美军将增强在巴格达的夜间行动和徒步巡逻。在下个月初之前,美军将首次派出直升机参与巴格达巡逻,不过直升飞机在行动中将不会携带武器
,只是帮助进行监视和用探照灯支持地面部队行动。

  此外,为了改变伊拉克美军部队的形象,显示对当地居民的亲善,美军将撤出部署在伊拉克主要交通要道上的M-1坦克,改而派出小型的类似吉普车的多用途车辆。美军官员表示,美军还将在巴格达更多地区留下“脚印”,比如在巴格达大学设立永久行动基地,目前美军只是偶尔在这些地方驻扎。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还说,美军将在25日日落时分开始改变对巴格达的控制,驻守巴格达郊区的第三步兵师的一个旅将把控制权交由第一装甲师的一个旅。从25日晚上,第一装甲师的这个旅将大幅增加对巴格达的巡逻,并向一些由于道路狭窄美军车辆无法抵达的街区派出巡逻力量。美军把巴格达划分为三个主要区域进行管理,中部地区政治意义最为重要。

  目前,巴格达每天大约有600到700名美军巡逻士兵,美军官员说这一数目到仲夏时将增加到2000。一名官员这样形容说:“希望坏人每次转身时都发现有一个美国士兵。”

  另有分析指出,美军之所以进行这次调整是因为第三步兵师自从驻守巴格达郊区后,一直没有完成从作战到维和的转变。不过出于维护军队内部和平的需要,美军官员拒绝承认巴格达的混乱局面与第三步兵师有关。(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