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机关分析“基地老二”录音 可能内藏三机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3: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消息,本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的录音带,美国情报界对此相当重视。由于沙特、摩洛哥等地相继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各界均担心不久之后美国及盟国就会遭到袭击。

  美国情报机关对此盘录音带进行深入分析后得出结论,如果里面的声音确实来自扎瓦希里,那么他公布此录音带的目的可能有三。

  一、发送密语。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象是对信徒们的训词,但里面可能包含着一些隐蔽的信息,很可能是指示某个地方的恐怖分子实施某项计划。美国一名高层情报官员说:“扎瓦希里讲话从来就没好事。1998年东非爆炸案前两天他讲过话……2000年美军‘科尔’号军舰爆炸案前20天他也讲过话。”

  二、散播恐慌的种子。录音带的另一个功能可能是在心理方面。扎瓦希里可能就是想要制造头条新闻,让公众陷入恐慌之中。看起来他的目的确实达到了:美国人民心里都惴惴不安,政府提高了恐怖警戒级别,华盛顿周围布署了大量防空导弹,机场和边境搜查严密,到处都布满了军警。

  三、为“基地”组织召募新人。扎瓦希里的讲话不可避免地会引起西方社会民众对穆斯林的敌意甚至仇恨,双方在多个领域会发生冲突矛盾。而录音带则暗示“基地”组织才是穆斯林们的家。此消彼长,录音带很可能会刺激不少年轻的穆斯林们投向本·拉登的门下。

  美国情报机关一名高层官员分析说:“‘基地’组织的目标不只是打击美国。它其实是想制造一种国际持续动荡的局势,在菲律宾、克什米尔、巴基斯坦、车臣、伊拉克、马来西亚、印尼等等地方都留着‘基地’组织的脚印。看上去‘基地’组织是想在地球上的每个角落都挑起穆斯林叛乱。”(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