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典难遏厦门航运发展 船公司近期纷辟日本航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五月二十四日电(杨伏山肖明福)备受看好的厦门港航运业,使众多船公司即使面对非典也毫不退却,近期纷纷新辟厦门港至日本航线。

  总部设在香港的两家著名船公司--商船三井与万海航运,今天宣布联袂开辟厦门港至日本关东、关西的新航线,首航轮“三井发展”今日凌晨首次靠泊厦门港象屿码头,同日离泊。这是继今年四月初由亚利航业与宝威航运两家船公司联合开辟厦门至日本新航线之后新
开辟的又一条航线。

  今日新辟航线,首航商船“三井发展”轮,系巴拿马籍,实行周班期,其挂港顺序为:香港—蛇口—厦门—东京。

  尽管非典疫情曾经肆虐一时,却难挡众多船公司看好厦门港航运业发展势头并谋求发展的雄心壮志。面对非典,船公司没有取消增辟航线和增开航班的计划,而是及时调整航线战略,加大投入日本航线营运。进入四月份,在厦门营运的万海航运、正利航业、宝威海运、东方海外等著名船公司,纷纷加入日本航线的营运;五月初,台湾长荣海运公司开辟的日本—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航线也首次加靠厦门港。

  统计数字显示,仅今年四、五月间,新辟厦门港至日本的航线就达到五条。而今年以来,厦门港已开辟了八条新航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