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将呼吁西方国家再提供150亿美元用于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2: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观察家报》5月25日文章说,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将呼吁西方国家再向阿富汗提供150亿美元,用于重建这个倍受战争蹂躏的国家。

  文章指出,卡尔扎伊将表示实现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许诺的重建阿富汗的目标,国际社会许诺向阿富汗提供50亿美元援助是“远远不够的”。

  卡尔扎伊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说,他感谢西方政府提供的援助,但这些援助远远不够,“我们需要150到200亿美元才能恢复到1979年的水平”。卡尔扎伊还说,一些国际捐助方将资金交给其它部门而不是中央政府,这也损害了中央政府的作用。

  卡尔扎伊是在阿富汗过渡政府面临金融危机、塔利班政权倒台18个月后巴格达首次出现示威游行的情况下,做出这一呼吁的。此次游行发生的一个原因就是阿政府没有向警方以及公务员支付薪水。上周,卡尔扎伊警告说,如果地方军阀不向中央政府交纳税收,他将宣布辞职。

  此外,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卜拉希米说,一些西方国家破坏卡尔扎伊恢复全国安全的努力,尽管联合国以及阿富汗都呼吁国际社会安全部队把执勤范围扩大到喀布尔之外,但是这些呼吁一直无人理睬。(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