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苏五万台商无一染非典 五十万台资员工也无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陈光明)据江苏省台办提供的信息,到目前为止,在江苏的五万多台商无一染上“非典”。

  江苏是台商投资集中的省份。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一万一千七百多个,协议利用台资超过三百一十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超过一百五十五亿美元。台湾上市公司中,有近一半已在江苏投资,主要集中在电子、通信、机械、石化等多个领域。

  在抗击“非典”中,江苏认真做好台资企业的防范工作,各级台办主任分别走访了台资企业,帮助台资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省台办系统先后帮助台资企业购买口罩三万多只,消毒药品三万多公斤,并先后走访一千多家台资企业,发放宣传抗非资料一万五千多份。

  江苏到目前为止,全省为数几例的非典病例都是从北方回来的打工人员。台商集中的苏南地区基本没有“非典”确诊病例。不仅台商没有感染者,而且江苏的台资企业的五十万员工也都无一“非典”,因此生产照样进行。

  今年一至四月,江苏台商投资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省新批准台资项目五百四十七个,协议利用台资超过二十二亿美元。目前全省已有一千多家台资企业先后增资,增资额达三十五亿美元,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