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伊拉克医生指称“死婴游行”是骗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1: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巴格达的伊拉克医生称,联合国的制裁并没有杀死数以百计的伊拉克婴儿,这些伊拉克婴儿的死亡完全是由于前萨达姆政权的失职。

  “死婴游行”十年以来一直是萨达姆政权用来进行宣传的经典作品。据说,这些婴儿的死亡都是由于联合国的制裁造成的。车顶上装有死婴棺材的出租车队穿过巴格达市区,妇
女们则在车队驶过时尖叫反西方的口号。

  这些场景被来访的电视摄制人员拍下来。英国工党议员加洛威曾因此指责西方政府,说他们造成了50万伊拉克儿童的死亡。

  但是《每日电讯报》声称,有证据显示这一切都是骗人的把戏。伊拉克医生们说,他们奉命收集那些因早产或是因自然原因死亡的婴儿尸体,并将尸体装在纸箱里,在冷冻的停尸间放上四个星期-直至有足够的婴儿尸体用于“死婴游行”。

  伊拉克医生指称,多数婴儿是死于伊拉克政府的失职,伊拉克政府将大量的资金用于军事项目和萨达姆的宫殿。萨达姆当局认为,可以指责联合国的制裁造成了伊拉克医院和诊所缺少药品和设备。

  巴格达东部什叶派居住区的一个医院的副院长杜里说:“我们不能将这些婴儿的尸体交给他们的母亲以便按照穆斯林传统立刻进行安葬,我们被告知,必须收集这些尸体以进行‘死婴游行’。这些死婴的母亲会歇斯底里,有时甚至会威胁说要杀死我们,但我们知道,真正的威胁来自政府。”

  曾作为儿科医生行医十年的杜里说:“‘死婴游行”是伊拉克卫生部、新闻部和情报部门官员们策划的。巴格达所有十家医院都参于了这一计划,游行的配额是每月25至30具婴儿尸体,他们声称这些婴儿都是在一天内死去的。我们得告诉婴儿的家庭,这是政府的命令,他们保持沉默将得到奖赏。奖赏有时用金钱来支付,每个婴儿付十美元的伊拉克货币,有时用食物来支付“大米、糖、食用油。”

  报道又说,伊拉克前政府还下令由政府提供资金的伊拉克妇女联合会组合妇女们站在在巴格达的大街的两侧,作悲痛欲绝的样子。(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