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解散伊军队招致不满 伊士兵威胁要重新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1: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消息,一些伊拉克士兵对以美军为首的联军计划解散伊拉克现有军队的计划强烈不满,威胁如果得不到工资就重新拿起武器作战。

  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大约50名伊拉克士兵24日前往萨达姆的一处官邸举行游行,但大门口有英国士兵的严密封锁,这些人悻悻而归。在首都巴格达,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一名已服役25年的41岁老兵穆罕默德说:“如果不发钱,我们肯定会闹事,我们家里都有枪,如果我们的孩子受苦,我们会作出回应。”穆罕默德抱怨,他从二月以来就一分钱都没拿到,以前他的工资大约是20万第纳尔,约合美金200元,现在他和其他伊拉克平民家庭一样为生活挣扎。

  一些伊拉克士兵认为既然他们已按照美国的投降要求去做,就应当得到回报。美军在发动战争同时打了场心理战,空投了大量传单,让伊拉克士兵不要抵抗,并详细规定了投降方法。一名伊拉克坦克手说:“美国飞机撒的传单叫我们呆在家里,并保证我们家人的安全。”

  巴士拉英军发言人伍德曼称,伊拉克原有军队的士兵将在数周内完成注册,其中一些人可以参加战后维持秩序的行动。伍德曼承认,解决伊拉克军队问题要比恢复供电等民事问题棘手得多,长远目标是重新组建一支在伊拉克人民监督下的新军。

  24日,美军在巴格达发出新命令,要求伊拉克人在三周内自动交出手中的武器,该命令称:“6月14日后,个人如果还被发现拥有未经授权的武器,将被拘禁并面临审判。”由于多年战乱,伊拉克枪支泛滥,私人拥有冲锋枪也并不罕见。

  组织巴士拉游行的中校穆罕默德还说:“伊拉克士兵非常勇猛,如果我们继续作战,战争将继续下去。英国和美国人不会到我们的宫殿里来,他们不会出现在我们的街道上,是我们让他们进来的。”

  穆罕默德承认,巴士拉现在还不平静,还需要联军驻留,他说:“联军必须修复他们破坏的东西,然后他们应该让伊拉克人管理这个国家,但我担心他们会赖在这里100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