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市举行地方政务委员会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4日电(记者梁有昶王波)伊拉克300余名各界代表24日在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市举行会议,选举出一个由30人组成的地方政务委员会,但由于部分与会人士对其中当选的6名独立委员提出异议,当天只有24名当选委员宣誓就职。

  这24名宣誓就职的委员是按照预先规定的席位分配方案由各民族代表分别选出的,其中包括6名库尔德人、6名阿拉伯人、6名土库曼人和6名亚述人。独立委员的选举是先由与会
的144名独立选举人选出10到12名候选人,再由负责伊拉克东北部事务的美军指挥官奥迪尔诺少将从中选出6名委员。

  由于奥迪尔诺选出的6名独立委员是4名库尔德人、1名亚述人和1名来自混合民族部落人士,阿拉伯人代表和土库曼人代表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在这种情况下,奥迪尔诺宣布把决定6名独立委员人选的工作推迟到25日。

  按照原定计划,这个由30人组成的地方政务委员会将于27日选出1名市长和3名副市长。地方政务委员会和市长将负责管理基尔库克市及其所在的塔米姆省的事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