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人员:伊拉克前高官可能持法国护照逃往法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时报》5月24日报道称,一支美国军事情报小组日前在伊拉克境内发现了12份法国护照,国防部官员称,他们相信伊拉克官员可能使用同一批的其他法国护照逃往了法国。法国政府当天否认向逃亡的伊拉克官员提供任何护照,并称这篇新闻报道显然是美国制造的“假情报”。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这些护照是美军过去几周内在伊拉克境内发
现的,他说,这些护照本身并不意味着法国在其中扮演了一定角色,护照可能是某些人抢劫法国大使馆时得到的。但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驻巴格达的法国大使馆并没有遭到抢劫。巴格达的一个法国文化中心曾遭到不法分子的洗劫,但美官员称,那里不可能有空白的护照。

  据悉,很多国家的大使馆都备有一些多余的护照,以供本国国民护照丢失或被盗时使用。美官员表示,如果空白的护照落入某些人手中,可以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便利。目前,美国国防部还在调查,这些护照究竟是法国政府偷偷提供给伊拉克人的,还是萨达姆政权盗窃或是伪造的。

  另一位国防部官员称,他相信已发现的护照是一批法国护照的一部分,一些伊拉克前官员很可能已经使用同一批中的其他护照逃往法国,以避免被联军俘获。美国情报官员称对此十分不安,因为携带法国护照的人可以在欧盟的12个国家中自由旅行。(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