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卫报》:五角大楼两套方案欲推翻伊朗现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1:04 法制日报

  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来媒体有消息称“基地”领袖现在藏身伊朗,在那里向手下发号施令,在各地制造恐怖袭击。此消息传出后不久,华盛顿官员23日透露,五角大楼已经提出了使德黑兰“改朝换代”的政策。但是,这一计划遭到了美国国务院和英国政府的反对。

  五角大楼的计划包括明暗两条线,明里的措施包括向伊朗传输反政府广播等手段,暗地里的措施更是胆大得惊人。伊拉克境内的伊朗反政府武装Mojahedin Khalq本是在美国国务
院挂了号的恐怖组织,五角大楼竟然提出为改换伊朗现政权,可能为该组织提供支持。

  美国国务院和英国政府对这一计划提出了反对意见,认为此举可能会“引火烧身”,对伊朗总统卡塔米身边的温和派造成伤害。一名美国官员称:“大西洋两岸正在继续对伊朗政策进行新的评估。”

  五角大楼的计划本来定于周四在布什总统的高级安全顾问会议上进行讨论,但是后来却不得不推迟,因为伊朗对美国指控其窝藏“基地”成员作出回馈称,“一些‘基地’成员在他们的监禁中”。

  曾在布什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的中东问题专家弗林特.莱佛瑞特说,将改变伊朗现政权作为美国对伊政策的基础,这完全基于一种错误的假想。他说:“(五角大楼)认为德黑兰就是一栋纸房子,美国一推它就会倒下,我认为这不是非常稳健的作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