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否认“利用核问题进行敲诈勒索”的指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1:03 法制日报

  据法新社报道,朝鲜今天对美国方面的指责表示了否认,称自己完全无意利用核问题进行敲诈勒索。

  朝鲜方面同时还谴责美国“多管闲事,居心险恶”,朝鲜中央通讯社称,美国不仅仅应该为朝鲜半岛的核危机负责,还应该为全世界范围内的紧张局势负责。

  朝鲜中央通讯社说:“如果拥有核武器最多的美国不销毁核武器并证明自己的反核立场的话,所谓的完全销毁地球上核武器的概念就是毫无意义的。这就是美国的核敲诈政策所造成的赤裸裸的现实。”

  朝鲜此番反驳美国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器的说法是继布什与小泉纯一郎的联合声明之后做出的,此前布什与小泉纯一郎都一致表示将不会屈服于朝鲜的核敲诈行为。

  在自己的得州农场接见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后,布什说:“我们将无法忍受朝鲜方面拥有这么多的核武器,我们不会向敲诈勒索行为屈服。在我们没有完全有效地消除朝鲜的核项目之前我们是不会停止努力的。”

  朝鲜中央通讯社则称:“如果美国正式抛弃对朝鲜的军事、经济和政治敌对政策,以善意对待朝鲜,美国才有充足的理由来对安全问题表示关注。”

  自去年10月份朝鲜核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一直在寻求销毁朝鲜的核武器,并声称愿意寻求以和平的方式解决朝核危机,但并不排除对朝鲜使用武力。朝鲜国内一家官方报纸在周六也谴责美国“因为不放弃使用武力的立场而使这一地区的局面越发紧张,美国试图抢先对朝鲜发动进攻的企图仍然没有改变。这样朝鲜毫无选择,只有使用武力进行反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