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通信部队和院校依靠信息技术保障训练教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08: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学龙、特约记者成刚报道:空中课堂学习知识,网上练兵对抗正酣。总参所属通信部队和院校发挥网络优势,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科技练兵和教学管理,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确保了各项训练、教学和科研活动的正常运转。

  在总参某通信团,记者看到,通信兵教育训练网已延伸到基层连队,官兵们正通过远程教育系统学习外语和高新技术知识,各部队还组织在网上开展了训法战法研讨、专业技能
竞赛和业务考核,既兼顾了通信值勤和训练,又促进了科技练兵的深入开展。

  在通信院校远程教育控制中心,记者了解到,各通信院校教学科研秩序井然,通过空中课堂、网上教学、虚拟实验,教员及时为学员释疑解惑;学员在多媒体教室、网络教室、数字化图书馆,可有选择地按教学计划自修专业课程。同时,他们还组织学员开展军事通信科目的战法研究、模拟仿真训练。

  正常的教学训练秩序,得益于现代化的网络信息训练平台。近年来,总参通信部先后建立起通信兵教育训练网、全军电视电话会议系统、通信院校远程教学系统和一批作战仿真实验室、多媒体网络教室,组织开发了70多种网络课程、30 0多种多媒体教材和训练软件,为推进部队科技练兵和院校现代化教学提供了有利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