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强硬派反对和平计划 誓言将阻止路线图通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强硬派5月24日表示,布什政府提出的中东和平路线图是有史以来最为危险的和平计划,并誓言要阻止该路线图获得通过。

  5月23日,在华盛顿向以色列做出公开保证,称会考虑以方提出的一些异议后,以色列总理沙龙勉强接受了路线图计划。巴勒斯坦领导人对沙龙接受路线图表示了欢迎,但同时也指出,希望美方信守诺言,不要为了迎合以色列的要求对路线图做出修改。

  在路线图的问题上,沙龙面临着来自4党派联合政府内部的强大阻力。极右翼联盟党成员表示,这一计划是有损以色列基本的战略利益的,因此该党在内阁中的两名部长将对此投反对票。另据以色列电台报道,还有两名其他党派的部长可能会投反对票。

  沙龙将于25日召开内阁会议,要求其领导的内阁支持路线图计划。据《国土报》报道,此前沙龙将召集他所在的利库德集团的内阁部长开会,劝说他们支持路线图。但有几位利库德集团内的高级官员已经表示,他们反对这一和平计划。

  尽管有来自强硬派的阻力,但沙龙的助手表示,对计划获得内阁通过很有信心。联合政府中的第二大党派变革运动已经表示,会支持路线图计划。(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