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建城300周年庆典拉开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08:39 人民网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建城300周年庆典昨晚拉开帷幕。据圣彼得堡市政府宣布,庆典活动将持续近10天,除举行一系列专题展览、音乐会、娱乐活动外,一大批经过修缮的宫殿和博物馆也将对游人开放。

  昨晚,圣彼得堡举办盛大文艺晚会,纪念建城300周年。来自俄罗斯各地的代表以及当地市民共1万多人出席了晚会。市长雅科夫列夫发表讲话说,圣彼得堡建城是值得纪念的重
大事件,这座城市在俄罗斯历史上扮演过重要的角色,二战中成为“英雄城市”,今天它再次充满生机。

  圣彼得堡300周年庆典将于5月30日、31日达到高潮。应普京总统的邀请,届时将有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前往圣彼得堡参加庆典活动。除频繁的双边会晤外,同时还将举行独联体首脑非正式会议、俄罗斯—欧盟峰会等一系列重要的国际会议。

  俄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昨天对此间新闻媒体发表讲话说,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庆典不仅将展示俄罗斯同欧洲文化与历史的接近,同时还将增强该市同世界各国的合作,提高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的威望。

  圣彼得堡距莫斯科西北700公里,涅瓦河从市中心穿过。这座城市是俄罗斯沙皇彼得一世于1703年奠基建造的。记者吕岩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