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警告恐怖威胁 摩洛哥可能重演卡萨布兰卡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08: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美国国务院通过驻摩洛哥大使馆23日宣布,摩洛哥警方收到了新的恐怖威胁,该国境内的饭店、夜总会和餐馆有可能再次受到袭击。美国政府因此劝告在摩洛哥的美国侨民提高警惕,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国务院在向美国侨民发布的一份通知中说,恐怖分子威胁发动的袭击在方式上可能与16日发生在卡萨布兰卡的爆炸事件相似。摩洛哥当局认为,袭击可能会发生在本周末。

  “摩洛哥警方收到了匿名的威胁电话,(恐怖分子)声称,(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和其他城市的饭店、夜总会和餐馆可能将受到类似于2003年5月16日卡萨布兰卡发生的爆炸案的恐怖袭击。”通知说,“我们建议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和采取适当措施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此外,通知中还提到,摩洛哥警方发布通告,寻找一辆被盗的“雷诺”牌轿车,它最后一次被人看见是在拉巴特附近的一个镇上。但通知没有说明摩洛哥当局为何特别关注这辆被盗汽车的原因。

  “基地”与卡萨布兰卡爆炸案有关美国《纽约时报》24日报道说,摩洛哥官员已经证实,16日发生在卡萨布兰卡的连环爆炸案系“基地”组织策划,并得到了其资助。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爆炸案发生前数月,一名在摩洛哥境外的“基地”高层头目曾把一笔超过5万美元的资金转移到摩洛哥。一些曾在阿富汗接受过训练的摩洛哥人在摩境内招募和训练了一批当地人,并指使他们发动了16日的自杀爆炸袭击。

  据摩洛哥当局介绍,参与这一袭击的共有14人,其中12人被当场炸死,另外2人被捕,正在接受审讯。这些人全是20至24岁的年轻男子,都来自卡萨布兰卡的卡里埃·托马贫民区。他们被选中,一是因为摩洛哥当局对他们一无所知,二是因为他们都很年轻、贫穷,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14人中只有1名代课教师接受过高等教育,其余的连高中都没有毕业。而且,除了这名代课教师、1名停车场服务员、1名手推车小贩和1名修鞋匠外,其余人都处于失业状态。(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