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巴拉克敦促以色列内阁通过“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24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4日敦促以色列内阁“不折不扣和不设任何附加条件地”通过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穆巴拉克当天同来访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就双边关系、中东和平进程和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举行了会谈。穆巴拉克在会谈后与小泉纯一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以色列对“路线图”计划持保留意见,而巴勒斯坦方面也采取同样的做法,那么整个计划就将
无果而终。他说,美国已明确表示不会对这一计划作任何修改,这表明美国对落实“路线图”计划的态度是认真的。

  穆巴拉克说,他和小泉纯一郎在会谈中一致同意,埃及和日本两国共同努力推动“路线图”计划的实施,以使巴勒斯坦人民能够在2005年之前建成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小泉纯一郎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日本支持实施“路线图”计划,并愿同阿拉伯国家一道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此外,日本将同阿拉伯国家合作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

  以色列总理沙龙23日表示,以色列将接受“路线图”计划,他将于25日将该计划提交内阁讨论批准。

  小泉纯一郎于24日从美国飞抵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