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限定伊拉克人三周内上交没有使用授权的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3: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5月24日宣布,他们将给伊拉克人三周时间上交自动武器和重型武器。美军称此举是为了重建伊拉克的法律秩序。

  在巴格达的美军当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从6月1日开始,伊拉克人有14天时间将没有使用授权的武器上交给在武器控制点的联军部队。该措施不仅在巴格达实施,全国都有武器控制点。”

  声明称:“6月14日之后,任何持有未经授权武器的个人将被拘留,并面临刑事指控。”据悉,许多伊拉克人都有武器。自萨达姆政权垮台后,伊拉克一度抢掠成风,被盗窃的武器——从手枪到AK-47步枪到反坦克手雷——被低价在伊拉克街头巷尾交易。

  美国军方称:“除非授权,否则任何伊拉克人都不可拥有、隐瞒、藏匿或者掩埋自动和重型武器。任何人不得与其他人交易、交换或者赠与这些武器,除非武器接受方是联军部队的一名授权代表。”

  声明还指出了上交武器的方法,它说:“个人可以将已卸下子弹并拆分的武器装进一个由联军部队提供的干净塑料袋中,然后缓缓走向武器收集点。联军将指定武器收集点,诸如警察局。武器收集工作将由伊拉克人和联军部队共同监督。”

  声明还说,伊拉克人上交的武器可能被摧毁,也可能交由新的伊拉克部队或者警方使用。美国领导的伊拉克临时当局5月23日宣布,伊拉克原有的支持萨达姆政权的武装部队和安全组织已经被解散,一支新的国防部队将取代他们的位置。(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