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建议先举行朝美双边会谈再举行多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24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说,如果美国有意改变对朝鲜的敌视政策,朝鲜愿意参加美国建议的多边会谈,但朝美之间必须先举行双边会谈。

  这位发言人说,朝鲜在4月举行的北京会谈中向美国提出了同时消除朝美双方忧虑的新方案,但美方一直没有作出回应,却又提出要举行“五方会谈”。如果美国真有解决问题的
诚意,会谈的形式并不是根本性问题。朝鲜早已表明,如果美国真的有意改变敌视朝鲜的政策,朝鲜不会受会谈方式的局限。

  发言人指出,朝鲜半岛核问题是由于美国敌视朝鲜政策的威胁引起的,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美国是否真心想改变对朝政策。朝鲜的立场是,首先由朝美举行会谈,然后举行美国所建议的多边会谈。因为有些问题纯粹属于朝美双边问题,朝美双方必须坐下来就彼此的政策进行坦率的讨论。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够举行多边会谈,会谈才有可能取得成果。如果美国无意改变对朝政策,任何形式的会谈都将是没有意义的。

  4月23日至25日,中国、朝鲜和美国在北京举行了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三方会谈。5月中旬韩国总统卢武铉访问美国期间,韩美两国领导人表示,韩国与日本也应参与有关解决核问题的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