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500人在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前举行反美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3:2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24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近500人24日在喀布尔的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前举行反美示威,抗议驻守使馆的美军21日无故枪杀4名过路的阿富汗军人。

  示威者中有被美军打死、打伤的阿富汗军人的亲友和战友,还有200多名从外地赶来的前北方联盟老兵。示威者情绪激动,高呼反美口号,要求美国使馆交出肇事者。他们还向使馆投掷石块,并与前来维持秩序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士兵发生冲突,造成2名安全部队
士兵受伤。美国使馆则大门紧闭,所有工作人员均躲进了院内的碉堡,负责守卫使馆的美军用多辆装甲车将碉堡团团围住。

  本月21日,一队运送枪支的阿富汗军人在经过美国使馆时,遭到守卫使馆的美军枪击,4名阿富汗军人被打死,另有2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