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排长的眼神不可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2:36 解放军报

  ●68203部队20分队列兵李喜华

  我们排长一张国字脸,两只眯缝眼,整天跟没睡醒似的。可是,一上训练场,他的小眼睛里就射出两道寒光,瞄上你一眼就让你心头乱跳。要是他死死地盯住你,那就大事不妙,闪电过后必定暴雨倾盆,你就等着挨批吧!

  所以,我一向认为排长是个高傲又暴躁的人。一次上街,我从书店买来一本谈性格的书,上面说这样的人对别人要求都很苛刻,在他们手下要十分小心,不要惹他们生气,否则就会倒霉。于是,我更害怕了,平时远远看见排长就绕着走。

  我们电话兵专业训练中有一项是“攀登固定物”。我站在五六米高的木杆下,就脑袋发晕腿脚发软。一天训练,排长走到我身边,两臂交叉放在胸前瞪着我。我哪敢抬头看他呀,只觉得他的目光像通红的烙铁,让我浑身发烫。看来,今天不爬木杆是躲不过去了。我咬咬牙,胆战心惊往上爬。眼看要到杆顶,腿一发软手一滑,身体猛地跌落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排长一个箭步冲上去,张开手臂接住了我。我一点没伤着,却把排长砸了一个屁股蹾儿!

  张开眼睛,我正躺在排长的怀里。啊!排长的眼睛里,居然流露出温柔的目光。“要当心,没关系,再来一次!”排长拍拍身上的土,鼓励我说。

  一瞬间,我好像浑身增添了用不完的力气,跳起来噌噌噌爬上了木杆。这时,只听见排长在下面带头为我拍起了巴掌,战友们的掌声跟着响成了一片。

  从此,我有一个奇怪的感觉,明明排长的眼神还是那么严厉,可是我不再害怕了。回头想想,这样的眼神在老师的眼睛里见到过,它闪烁在很多真正爱我的人的眼睛里……兵事感言

  战士的个性千差万别,带兵人的个性也是多彩的。有血气、有棱角同时又有爱心的带兵人,被战士接受往往要有一个过程,可他们一旦被战士接受,凝聚力和感染力往往会更持久。可见,个性无所谓好坏,赢得兵心的永远是一颗真挚的爱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