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认定伊朗窝藏恐怖分子 推翻哈塔米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英国《卫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已提出一项推翻伊朗现有政府的计划,以建立一个新的伊朗政权,因为军方认定“基地”组织高层人物正是藏匿在伊朗境内策划指挥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但华盛顿一些官员透露说,五角大楼的此项计划遭到了国务院及英国政府的强烈反对。

  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卜拉希米5月22日在日内瓦会见了伊朗官员。在这次会谈中,
伊朗表示已经逮捕了数名“基地”分子。但美方多名官员公开对媒体表示,躲在伊朗的一些“基地”高层成员遥控指挥了利雅得爆炸案,美方追踪到的恐怖分子实施爆炸袭击的通讯联络有些正是来自于伊朗。美方官员称:“我们知道‘基地’组织成员躲藏在伊朗,但他们被拘捕到底是什么概念呢?他们是否可以自由策划和指挥恐怖袭击呢?”

  五角大楼此项计划中既有公开的手段--如向伊朗境内发送反政府广播,也包括了一些“不太光彩”的行动,比如对伊朗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力量“人民圣战者组织”(MEK)提供支持。

  美国国务院和英国政府均对五角大楼此项计划大加反对,认为它的作用只会适得其反,使伊朗总统哈塔米及其周围的温和派遭受沉重打击。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曾经多次出访德黑兰,他认为英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对伊朗的接触政策已经取得了明显而积极的成效,德黑兰对西方的态度已经大为转变。

  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将于下周讨论对伊朗的政策,在此之前,美方将会密切观察德黑兰到底是否愿意交出手中的恐怖分子嫌疑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