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某基地卫星测控装备保障能力增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1: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孙阳报道:连日来,总装某基地卫星活动测控部队再次千里机动,奔赴测控盲区进行实战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出征,他们没带一个技术“保姆”。这是该部针对装备保障方式从静态到动态,维修场地从修理厂房到试验场区的实际,不断锤炼装备自我保障硬功的结果。

  前些年新型机动测控装备列装部队,由于平时缺乏相应训练,技术人员对装备只局限
于操作应用,导致外出执行任务总要请厂所专家同行保障,装备问题依赖随行专家解决。

  为提高独立保障能力,他们按操作岗位将技术人员组成专业分工明确、维修功能齐全的保障分队,采取送装备生产厂家和研制单位重点培训,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先后培训集装备操作、保障于一体的技术骨干上百名,并针对机动测控装备联得上、测得精等关键保障环节给技术人员出题目、压担子,锤炼装备“自救”能力。经过努力,该部装备独立管、修能力显著增强,一批高层次懂操作、会维修、善管理的保障人才脱颖而出。在一次系统联试中,设备信号突然消失,操作手立即拿出配套仪器进行测试,不到3分钟便成功排除故障,以往需要专车接送专家的现象不见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好几倍。

  这次机动测控,该部自我解决突发故障5起,保证了上百台套装备完好,目标测量精确,成功填补了测控盲区。在距大本营千里之外的试验场出现了转战千里不损一车,机动测控不误一秒的可喜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