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对阿富汗经济乐观 承诺增加教育投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24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24日对阿经济恢复前景表示乐观,称今后几年可保持15%以上的年增长速度。

  卡尔扎伊当天在庆祝全国教师节的庆典上说:“据亚洲开发银行评估,去年阿富汗经济增长速度为10%,我希望并相信今后几年阿富汗经济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5%到20%。”

  卡尔扎伊说,今后几年阿富汗的经济状况将随着各省向中央政府上缴税收的增加而得到大幅改善。他还援引亚洲开发银行的评估报告说,阿富汗的经济增长速度与国内安全局势息息相关。

  卡尔扎伊20日招集阿富汗12个边境省的省督举行紧急会议,敦促各边境省将本省的关税收入悉数上缴中央政府。这一举措可使阿富汗过渡政府的年收入增加至少5亿美元。

  卡尔扎伊对教师们承诺,从今年起,政府将大幅增加教育投入,改善教师的待遇,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他还向全国评选出的3名优秀教师每人赠送了一套住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