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BC将播出在伊战中遇害的两名英军尸体镜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0: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4日表示,他们计划简短播出两名在伊拉克被杀的英国士兵尸体的电视镜头,尽管死者家属和英国国防部对此表示抗议。

  据报道,英国广播公司计划播出两名英军士兵尸体的画面是为了完成一部记录片。这部记录片是对比西方媒体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对伊拉克战争报道的不同。

  英国国防部称:“我们已经向BBC明确表示,播出这个镜头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我们已经要求BBC能为死亡士兵家属的感受着想作出配合。我们对BBC一意孤行的决定深表失望,希望他们重新考虑。”

  据了解,这两名英军士兵于3月23日在伊拉克南部遭伏击时失踪,接着,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他们的尸体血淋淋地躺在马路上的画面。半岛此举激起许多英国人的义愤。

  BBC称,他们将于6月1日在“记者”节目中播出这两名英军士兵尸体的镜头。这两名死难英军士兵是36岁的中士西蒙和24岁的工兵卢克。(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