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政府军击毙58名“亚独”分子 俘虏23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0:4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24日电据印度尼西亚华文报纸24日报道,印尼亚齐地区军区军事行动司令部发言人菲尔达乌斯中校日前在亚齐首府班达亚齐对媒体宣布,印尼政府军自19日以来共击毙“自由亚齐运动”(“亚独”)武装分子58人,俘虏23人。

  菲尔达乌斯说,在与“亚独”武装分子进行的战斗中,政府军方面有两人死亡,18人受伤。

  菲尔达乌斯说,“亚独”分子在亚齐两个县区大肆抢劫当地居民的身份证,以干扰政府军对“亚独”分子的辨认与搜捕。目前已经有1220多人的身份证被抢夺。此外,“亚独”分子还在政府军发起进攻后烧毁了328所学校、两座政府办公楼和7座桥梁。

  印尼军方宣布,政府军在当地居民的协助下,已经全面控制了位于班达亚齐以北4海里处的纳西岛。该岛过去是“亚独”进行军事训练的重要基地。

  与此同时,为防止“亚独”分子在政府军的打击下向靠近新加坡的印尼巴淡岛等地区流窜,印尼海军出动了15艘军舰在亚齐海域巡逻,并派遣了约2900名海军陆战队员到亚齐协助作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