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领导的驻伊国际稳定部队将在数周内准备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波兰5月24日表示,他们将在数周内做好向伊拉克派遣一支波兰领导的7000多人组成的多国稳定部队的准备。

  为奖励波兰对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支持,美国要求波兰管理伊拉克介于巴格达和巴士拉之间的中南部地区。波兰外交部长沃齐米日·齐莫舍维奇在从华沙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访问的途中对记者表示:“稳定部队应该能在数周内准备就绪。”

  虽然波兰尚未透露自己领导的国际稳定部队组成的细节,但北约已经决定为波兰提供后勤帮助,美国政府则会提供资金帮助。在维和行动方面,波兰没有太多经验。

  齐莫舍维奇说:“我们的部队在前往伊拉克前必须做好准备,但我们同时也要准备支持物资,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协助伊拉克重建教育和其它社会公共服务。”

  齐莫舍维奇访问德黑兰的原因是寻求伊拉克重建的地区支持,他还将访问科威特。(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