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里根”号核航母完成首次海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9: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5月8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美国最先进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CVN 76)顺利完成首次海试后,返回纽波特纽斯船厂。这次海试进行了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试验,证明“里根”号的2个核动力推进装置及其操作人员能够胜任任何使命。

  “里根”号航母以美国第40任总统的名字命名,是“尼米兹”级航母的第9艘,也是第
一艘以健在的总统名字命名的航母,“尼米兹”级航母全部在纽波特纽斯船厂建造。“里根”号航母于1998年2月12日铺设龙骨,2001年3月4日命名,将于2003年6月交付美海军。

  自第一艘“尼米兹”级首舰“尼米兹”号1975年加入美海军以来,技术人员不断进行技术革新,“里根”号航母采取了数十项先进技术和革新措施。包括全新设计的岛式上层建筑、球鼻艏、高度集成的舰载系统,另外,还比该级前几艘舰设置了更多供女兵使用的设施。

  “里根”号水线以上有20层楼高,333米长,与帝国大厦的高度相当,该舰排水量95000吨,其飞行甲板面积为21780平方米,舰上铺设了700万213万米长的电缆,能够容纳6000人和80架飞机。(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