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牺牲在抗非典一线的民警刘永和被追授为二级英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9:33 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日前签署命令,追授牺牲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山东省胶南市公安局大珠山派出所民警刘永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刘永和在防治非典安全保卫工作中,恪尽职守,日夜战斗在第一线。5月8日16时许,在防非典检疫点执勤时,一辆刹车失灵的大货车与待检车辆发生数车追尾相撞事故,刘永和
不幸被撞倒,当场壮烈牺牲。

  刘永和1987年参加公安工作。在从事交通管理工作期间,他先后执行交通警卫任务400多次,积极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完成漆划路面标线360多公里。在派出所工作期间,他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大力开展群防群治,不断加大打击和防范工作力度,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0余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三名,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文/宗边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