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新加坡准备启用军事试验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9: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4月9日报道]新加坡武装部队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开放其位于距国防部综合设施4千米以外的Stagmont营的军事试验中心(SCME)。

  该设施耗资几百万美元,重点是三个实验室:未来指挥所实验室、战斗实验室和C4I实验室。该实验中心将由2月份成立的未来系统管理局(FSD)管理,旨在促进军方的改革创新,验证业已形成的军事思想,更好地满足国防部和军队的未来需求。未来系统管理局局长吉米
·胡准将称:"我们正在研究如何迎接未来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测试各种设想,演示可能的概念和技术解决方案,确定技术可行性。而这些都需要进行试验。"

  新加坡陆军于2002年年初开始计划兴建实验中心,其他军种也开始建设各自的设施。这些计划很快为一个综合计划所代替,陆军的试验中心改建为SCME。

  未来实验室指挥所旨在研究与指挥控制有关的问题,其物理和技术基础设施应该模拟各种指挥控制级别的固定式、分布式和机动式指挥所,而这些都要满足不同的试验需要。新的指挥控制工具,如视频工具、协作软件以及人机界面软件,也应包括在内。

  战斗实验室将可以进行空中、海上和陆上平台作战概念的虚拟试验。该实验室将装备模拟系统和游戏以创造一种部队对抗的态势,而那些系统可重新配置以模拟不同的平台。C4I实验室将可以进行与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技术有关的技术试验。该实验室的设备将可以在可控环境下,特别是在野外试验之前,对C4I技术进行技术测试。

  胡将军称SCME还应该具备作战和技术中心的功能,来自国防部国防科技局的工程师与军方的试验者们应一起工作。另外,它还将使用各种建模和仿真(M&S)工具。新的建模仿真工具包括商业现货系统,如联合冲突和战术模拟系统和CATS TYR以及正在建设的所谓虚拟战斗实验室系统。胡将军解释说:"每个虚拟战斗实验室系统将模拟一种武器、车辆或传感器设备,以研究运用不同武器组合和部队构成的概念。"他还补充说,SCME还将运用新加坡电子技术智能实验室的M&S能力。

  "这个多年战略是要成系统地依靠可用的M&S工具来创建一个丰富的可复用模型宝库,不断研究出新的模型来满足每个特殊的试验要求。"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