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技术试验卫星帮助印度了解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9: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政治家报》2003年5月报道]当美英联军在伊拉克作战的时候,印度的太空中的卫星也一直"窥视"伊拉克战区。

  从2002年12月开始,印度航天局所属、已经在轨两年的技术实验卫星(TES)大部分时间位于伊拉克及其附近地区的上空。印度方面说战区的大部分军事行动都被卫星上1米分辨率的照相机尽收眼底。

  这个1米分辨率的相机是由印度自己制造的,可以拍摄地面上的细节,如部队运动、帐篷和车辆。在伊拉克战争中印度处于中立地位,卫星在那里看情况的目的是要让官员们了解太空照相机在实战的军事斗争情形下是如何工作的。

  伊拉克战争中,印度对TES卫星进行了两项试验。第一,TES卫星是否能够正确定位以便获得必要的信息。飞过一个地方是一回事,而让卫星在一个地方上空呆一会儿则完全是另外一会事。第二,TES卫星是否可以获得某些武器系统使用效果的细节。卫星可以在打击前后分别拍摄图片来看毁坏的情况。

  印度的国防图像处理与分析中心是一个联合军兵种机构,负责卫星间谍相机的操作和控制。该组织定期将图片传递给各军兵种。此外,印度安全部门和其他任何个人一样,可以花昂贵的价钱(地面上的每平方米20-25美元)到独立的卫星公司如美国的太空成像公司购买1米分辨率的照片。有印度航天局的TES卫星在,安全部门在决策时有更宽的选择范围。

  除了卫星图片之外,印度空军以及航空研究中心还从较低的高度上拍摄照片。空军有专门的飞机进行航拍,但飞机的可到达范围与拍摄范围永远也不可能与卫星的相比。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