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美国是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的破坏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24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才是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的破坏者,并要求美国抛弃核威胁与恐吓政策,以实现朝鲜半岛的真正无核化。

  朝中社的这篇题为《不能逃避核问题的责任》的评论说,最近美国大造朝鲜破坏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的舆论,这是美国为逃避其在朝鲜核问题上的责任而采取的一种狡滑的手
法。

  评论说,朝中社12日发表的有关报告,以翔实的历史资料叙述了朝鲜核问题的发生过程,指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的真正破坏者。美国使无核化宣言成为“一纸空文”,却将责任转嫁于朝鲜,这不过是为了离间朝鲜半岛北南关系,以获取渔人之利。

  评论在阐述朝鲜有关解决核问题的立场时说,如果美国放弃旨在消灭朝鲜国家和制度的敌视政策,与朝鲜公平协商,朝鲜也可以考虑消除美国的“安全忧虑”。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也发表了题为《绝对不能逃避责任》的评论,对美国指责朝鲜破坏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进行了猛烈抨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