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成立西海岸反恐中队 175人高度机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23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海军2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海军基地成立了一支负责西海岸反恐工作的海军特别中队,专门防范恐怖分子可能对太平洋沿岸港口的主要设施和停泊的军舰发动的袭击。

  在南加州港口城市圣迭哥沿海的北岛海军航空兵基地上,美海军作战部副部长查尔斯·摩尔中将主持了这支“机动保安中队”的成立仪式。该中队6名身穿迷彩服、配备冲锋枪和
警棍的别动队员在成立仪式上亮相。另外5名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和携带高倍望远镜的队员站在附近一艘专用快艇上。这种快艇的船头和两侧都配备了机枪,船尾还安装了枪榴弹发射器。

  这支175人的特别中队是一支高度机动的部队,可以在接到通知的24小时内抵达西海岸的任何港口执行任务。该中队已举行过一系列反恐训练。

  这是美海军迄今成立的第二支海岸反恐特别中队。第一支中队是在今年2月成立的,专门负责东海岸港口的反恐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