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用双重标准收缴武器 什叶派穆斯林非常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5: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3日,美军宣布将收缴伊拉克民间的自动和重型武器,以便尽快恢复被破坏的法律和社会秩序。但《纽约时报》24日报道称,由于在收缴武器上美军采用双重标准,这引起了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的极大不满。

  据《纽约时报》得到的收缴武器命令的草案文本,除了库尔德人之外,伊拉克人必须向美军交出他们的自动武器和重型武器。这一缴械计划自然招致了占伊拉克人口多数的什叶
派穆斯林的不快。

  什叶派穆斯林组织官员阿代尔·阿卜杜拉·马赫迪说:“我们没有同联军并肩作战,但我们也没有攻打过联军。我们要求联军一视同仁,解除所有武装人员的武装,如果其他派别可以保留他们的武器,为什么我们不能呢?”

  美军颁布的缴械命令称,允许那些协助联军作战的武装人员保留自己的自动和重型武器,其他伊拉克平民和武装派别均必须按照命令上交他们的自动和重型武器。

  驻伊拉克的美军部队司令麦基尔南23日宣布,伊拉克境内的所有民兵组织都必须服从这一命令,但当谈到库尔德人时,他说库尔德人的武装是“另一回事”。

  麦基尔南说这项计划已上报给美国政府,预计几天内会得到批准并开始实施。根据这项计划,美军将给予伊拉克人一定的期限,在此期间,伊拉克人必须把手中的自动和重型武器上交到指定地点,如AK-47冲锋枪、机枪、迫击炮、手榴弹以及反坦克和反装甲武器等,但伊拉克人可以拥有手枪等小型武器用于自卫,只是不得在公共场所携带这些武器。(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