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总院专家组攻难关 肝肠联合移植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5: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全军普通外科研究所获悉,由黎介寿院士亲自率领的专家组,在一个月前为一名叫叶青的患者成功实施了亚洲首例肝肠联合移植手术。

  41岁的叶青是安徽一名司机,两年前一次车祸后小肠被全部切除,长期的肠外营养支持并发严重的肝功能障碍。接受肝肠联合移植是他惟一的出路。在住进军区总院一年多的时间内,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军普通外科研究所主任黎介寿和其他专家多次进行了肝肠联合移
植的实验研究。4月24日上午,军区总院和中山大学专家组成专家组为患者实施了肝脏和小肠的联合移植。目前,380公分长的全小肠和肝脏在叶青体内安然无恙且功能良好。自1989年加拿大成功实施了全球第一例肝肠联合移植以来,目前欧美只有美、英、法等7个发达国家能实施此手术。(龚怡、小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