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呼吁海峡两岸携手共抗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5: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今天发表讲话,呼吁海峡两岸人民心连心,密切配合,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在防治SARS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表示愿为台湾地区防治SARS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

  张克辉在讲话中说:据报道,台湾的SARS一直没有得到控制,台湾民众情绪不稳定,我们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也深感不安。一段时间以来,祖国大陆特别是北京市和广东省也
经历了一场严重疫情。经过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目前非典疫情在祖国内地已经初步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张克辉在讲话中指出,SARS是完全可以防治的。昨天世界卫生组织已同时撤消曾经是重灾区的广东省和香港的旅游警告是一个证明。再如与台湾一水相连的福建省,一个多月前有三个SARS病例,现已痊愈,至今未发生新病例。

  这位出生于台湾彰化、今年已75岁高龄的老人深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抗击SARS斗争中进一步得到升华。当前,我们海峡两岸人民要密切配合,我们中国人要心连心,共同抗击SARS。祖国大陆在全面抗击SARS的同时,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在防治SARS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愿为台湾地区防治SARS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现在,祖国大陆已经在医疗技术和物资,防护装备、预防用品以及医护人员支持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如有任何需要,我们愿通过岛内的朋友尽力予以协助。

  张克辉主席最后表示:我相信,在医疗设备、技术较好的台湾,只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科学防治措施,加上两岸密切合作,一定会早日夺取抗击SARS的胜利,为全人类战胜SARS病魔做出杰出的贡献。(丁慧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