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50位国家元首拟出席圣彼得堡庆典 堪称世纪大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1: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俄罗斯《独立报》披露,圣彼得堡300周年庆典将成为本世纪规模最大的庆典活动。届时,将有大约45个国家的元首参加庆典,这其中有“八国集团”及独联体所有成员国的领导人,欧盟所有20个成员国以及准备加入欧盟的10个“候补”国家的元首。除此之外,20余位第一夫人也将光临俄罗斯涅瓦河畔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

  美国总统将与东道主国领导人普京单独会晤,会晤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但是克里姆
林宫认为,与上次普京与布莱尔的会晤不同,这次会晤可能会轻松愉快得多。

  莫斯科认为,在就伊拉克问题决议案进行协商时,华盛顿表现出了很大的灵活性,切实考虑到了俄罗斯方面的所有建议,克里姆林宫对此表示赞赏。另外,最近美国人在评论俄罗斯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时,语气也缓和得多。

  而“八国集团”将其拟在法国举行的峰会安排到6月1日、圣彼得堡庆典活动之后,也表明了莫斯科与欧洲关系的“升温”。据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透露,西方领导人向普京表示,如今俄罗斯在国际上的威信如此之高,出席该国的国家盛典应是当仁不让的事。

  从下周一开始,普京可能就根本无暇顾及国内事务。5月28-29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结束后,中国领导人和独联体的五位国家领导人将飞往彼得尔,在那里他们将与前苏联其它七个国家的领导人进行独联体框架内的谈判。独联体领导人的这次峰会将于5月30日举行,也就是同一天,欧盟-俄罗斯首脑会晤也将举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