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寻求重新推动与拉美国家的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1:20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4日讯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正准备与拉丁美洲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一系列会唔,以寻求重新推动美国与拉丁美洲国家关系的发展。这是当地官员和外交人士透露的。

  白宫星期五宣布,6月20日布什将接待巴西总统卢拉的访问,两国领导人将讨论经济问题和有关和平、自由和稳定的问题。同一天,布什总统打电话给阿根廷当选总统基什内尔表
示祝贺,并邀请他到华盛顿去进行会唔。今年11月份,将在墨西哥举行美洲国家首脑会议,讨论有关2005年启动美洲自由贸易区的有关问题。

  美国政府的官员认为,布什重新对本地区的兴趣表明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中被忽略了的与拉美的关系将由布什本人列入他的日程。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表示,布什总统想尽量使与拉美的关系取得进展,使原来出现危机的对外政策的模式重新回到2001年9月11日之前的状况。在布什执政的初期,拉丁美洲曾被他列入优先处理的事项,白宫曾预言当本半球团结在“民主的保护伞之下”,达成超过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后,将出现一个美洲的世纪。但在“9月11日”袭击事件之后,这一日程被放到“侯车室”了。而本地区已经经历了20年严重的经济衰退,面对尖锐的政治经济危机,尤其是委内瑞拉和阿根廷。

  在伊拉克进行的战争使拉美国家与美国的分歧表面化,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使许多拉美人回忆起美国对这个地区一些国家的军事干涉,如50年代和60年代分别对危地马拉和多米尼共和国的军事干涉。布什政府认为拉丁美洲对反恐战争的支持总是滞后的。墨西哥和智利拒绝支持一项美国提出的由联合国支持美国入侵伊拉克的新决议是美国和拉丁美洲国家的关系中遭受的又一次挫折。战后布什会见了7个支持美国入侵伊拉克的拉美国家的6个元首,其余不支持入侵的拉美国家中只有危地马拉和乌拉圭的元首见过布什。这种情况6月份布什会见巴西总统卢拉时有可能发生变化,卢拉当时不仅反对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而且对美国极力促成的的美洲自由贸易区表示失望。(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