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美可能会任命协调员 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务卿鲍威尔23日说,美国可能会任命一个由7—10名官员组成的协调小组帮助协调中东地区的安全和其他问题,从而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鲍威尔说,他不会称这些官员为“监察员”,而称他们为协调员,但是这些人会在一段时间内承担监察员的职能。

  一名国务院高级官员说,协调小组人员将从国务院和其他政府部门产生,其中一些人可能会拥有在情报部门或安全部门工作过的背景。

  鲍威尔是在巴黎同八国集团外长举行完会议,回国途中发表以上言论的。就在他准备离开巴黎时,以色列总理沙龙宣布,以色列准备接受关于中东和平的“路线图”计划,并将这一计划提交内阁讨论批准。鲍威尔认为以色列的决定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进展”,将为沙龙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在不久的将来会面提供机会。

  由美国、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中东问题斡旋四方提出的“路线图”计划的最终文本于4月30日正式递交给以巴双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宣布接受这一和平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