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通讯:在无疫区海南的台商们的平和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三日电题:“无疫区”中的台商们

  作者关向东、傅少强

  “到海南打高尔夫”,这是今年以来台湾旅行业推出的一个新项目,备受球友追捧。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Sars不但阻挡了球友们到海南挥杆,也令台商在海南投资的高尔夫球场
蒙受损失。

  海南省委常委王守初二十一日前往台达、台健两家台资高尔夫球场,检查“抗非”情况时了解到:两家各拥有二百多名员工的球场,目前每日只能接待来自海南本省的二、三十名球友,内地团及境外团已全部取消。

  针对这样的情况,南丽湖台健高尔夫球场董事长郑文健边给客人量体温边表示:非常时期,心态平和。此时企业宁可损失效益也要保护声誉,海南四季如春,相信“非典”之后,“无疫区”会令海南的旅游品牌上升,打球的人一定会多起来。

  据悉,自“非典”疫情爆发以来,在海南的台资高尔夫球场采取了严格的防治措施,一方面配合政府婉言谢绝来自岛外的消费需求,切断疫情传染源;一方面对球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对企业员工及省内球友测量体温,控制员工外出活动,对球场各场所进行定期消毒,目的就是确保企业内不发生疫情,保护企业健康声誉。

  “非典”疫情同样给在琼生产型台企带来困难。海口桂林洋工业开发区钟堡木业董事长、台商江富财透露说,这间生产橡胶木高档家具的企业,产品全部出口国际市场,受“非典”影响部分客户不能到海南订货验货,产品运输也遇到出港出关困难,但企业仍然进行正常生产。

  在该厂检查“非典”时期生产工作的海南省副省长李礼辉表示,政府将协调有关部门,尽可能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为目前市场俏销的海汽福美莱轿车加工前后门、发动机罩、后行李箱车门,是台资企业海南瑞利工业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由于业务在岛内,目前几乎不受影响,该公司表示还将加紧研发,以协助提高海汽轿车配件的国产化率。

  海南省台办透露,为落实中央及海南省政府关于一手抓防“非典”,一手抓建设的部署,海南省台办还编发了《预防“非典”(sars)常识》宣传册,发到所有在琼台资企业;同时要求各市县台办加强与当地台商联系,做到对台商、台生、台胞是否染病心中有数。一旦发生疫情,及时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