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蒙古国大火越境而来扑火难度大 六千警民驰援火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4日电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获悉,21日下午,在中蒙边境蒙古国一侧燃起的草原大火借助强劲风力,越境侵入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白狼林业局辖区,并引发森林大火。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大火发生后,兴安盟立即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负责的扑火前线指挥部,兴安盟和阿尔山市两级党委、政府以最快速度调遣了5300多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解
放军官兵、民兵和当地三个林业局的快速扑火队员前往扑救。但火场风力大、气温高、火线长、火势猛,扑火难度非常大。22日晚,兴安盟盟委、行署又从邻近的乌兰浩特市紧急动员了1000多名民兵连夜驰援火场。

  此次过火的白狼林业局位于大兴安岭中西部。最近一个多月来,大兴安岭林区已发生多起森林火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