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邀请萧万长任“总统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0: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陈水扁昨天邀请岛内六大工商团体领袖和三大智库的负责人召开高层会议讨论SARS对经济的冲击,陈水扁会后正式宣布邀请前“行政院长”萧万长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项高层会议于昨天上午举行,陈水扁召集吕秀莲、“行政院长”游锡堃、前“行政院长”萧万长、“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
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等人针对如何重振台湾经济活力进行会商。

  陈水扁在会后作出七点结论,主要是从多方面采取措施恢复台湾经济的规划。

  其中,陈水扁指出,与会的企业界领袖与智库负责人都高度推崇“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对台湾财经政策的娴熟,也极力推荐萧万长在当前台湾重大危机时刻,为台湾未来财经大计贡献心智。因此,他正式邀请萧万长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小组”的召集人,为台湾人民的福祉与台湾经济的国际竞争力,提出建言。

  陈水扁请萧万长邀请学界、业界和民间专业人士尽速组成“顾问小组”,并以三到五年为期提出振兴经济的具体设想,协助“行政院”制定政策振兴岛内经济。

  萧万长现为国民党副主席,此前有报道称陈水扁有意与萧搭配参选下届大选,但萧万长予以否认,称此消息纯粹是捕风捉影。(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