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挪威政府告诫海外国民警惕“基地”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鉴于“基地”组织可能对挪威发动恐怖袭击,挪威外交部5月23日发出警告,敦促生活在海外的该国公民务必小心,并建议国民不要到肯尼亚、坦桑尼亚和阿富汗旅游。

  挪威当天还宣布,该国派驻阿富汗的特种部队将延长驻留时间3个月至今年8月份。美国驻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大使馆已于22日起开始关闭。挪威驻中东地区的公司和大使馆也纷纷
加强了戒备。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21日播出了一盘据称来自“基地”二号人物、本·拉登的高级助手扎瓦赫里的讲话录音。扎瓦赫里在讲话中呼吁穆斯林加强对美国人和犹太人的圣战,袭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挪威在穆斯林国家的大使馆和商业利益。

  挪威一向以和平者和调停人的形象出现,诺贝尔和平奖在挪威颁发,而上世纪90年代在斡旋巴以和谈过程中挪威也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自己国家为什么变成“基地”组织袭击目标,连挪威人自己也摸不着头脑。尽管如此,政府还是发出警告,要求国民提高戒备。(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