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英军官在伊起纠纷 英国上校逮捕美国少校遭检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0:08 中新社网站

面临美方压力但受到英国同僚赞誉的科林斯上校


进军阿马拉时的科林斯上校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英国报章报道,美国军队一少校因冒犯了一位英军上校而遭到了该上校的逮捕和处罚,而该美军少校被放出后以牙还牙,向有关部门揭发了该上校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袭击伊拉克平民的“罪行”。

  英国《太阳报》刊文披露说,一位没有被透露姓名的美军少校因执行分发伊拉克居民粮食等事务而进入了英军上校科林斯管辖的军事区域。当该美军少校正在向一群伊拉克儿童
发放糖果的时候,科林斯便询问该少校来自哪个军队以及到此何干。该美军少校随即说明了自己的身份。

  科林斯还抱怨说,该美军上校的这种做法像是在打发叫化子,缺乏对这些伊拉克儿童们应有的起码尊重。科林斯随即向该美军少校发出命令,表示该军事区域属于自己管辖,并且以儿童们在汽车左右乱跑很有可能会导致被车轮轧死的危险为由,希望他立即停止向儿童们分发糖果的行为。

  但该美军少校却傲慢而不屑一顾地回答道:“你做你的,我干我的。”这种傲慢的态度让官阶高出该美军少校许多的科林斯暴跳如雷:“你以为自己是在跟谁说话啊?你是在跟英军皇家爱尔兰团团长科林斯上校谈话!”科林斯随即命令该少校站直身子好好聆听他的训话。

  但该美军少校依旧保持着慵懒的站姿,并懒洋洋回答道:“行,听你的。”该少校的无礼态度让科林斯愤怒不已,随即命令军士长将该美军少校扣留起来,押送到自己的指挥部,并罚他站立在营房外反省,而不少英军士兵时而从美军少校身边走过时窃笑不已。

  40分钟以后,一位美军高级官员来到了科林斯的指挥部,科林斯随即向该美军高官解释了自己为何要扣押这位美军少校的原因。美军高官向科林斯上校道过歉后,将这位美军少校领了回去,并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对该少校进行严厉处罚。

  正当人们认为这个梁子已经揭开时,一周后,该美军少校向自己的上司递交了一份报告书,该报告书指控科林斯上校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犯有战争罪行,包括向地上开枪来恐吓伊拉克平民等罪行。一时间,关于科林斯犯有战争罪的消息四处流传。

  对于这种说法,英军认为美军的这位上校是在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进而向处罚了他的英军上校泼污水。科林斯的同僚以及他的下属们都表示,关于科林斯犯有战争罪的报告书纯粹是那位受到科林斯处罚的美军少校为报复科林斯进而无中生有炮制出来的谎言。科林斯的同僚和下属同时表示,科林斯上校是一位纪律严明的指挥员,眼睛中揉不进一粒砂子,尤其看不惯士兵们懒散和傲慢无礼的行径。

  据悉,英国军方目前已经在对科林斯的处罚案件和战争罪嫌疑的全部真相展开调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