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杜鲁门”号航空母舰战斗群返回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胡晓明、谭新木)伊拉克战争中部署在地中海的“杜鲁门”号航空母舰结束了5个多月的海外驻防,于23日回到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母港。

  隶属“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的1艘巡洋舰、5艘驱逐舰、1艘护卫舰及1艘补给舰也于同日返回诺福克海军基地。这一航母战斗群共有8000多名官兵。据悉,以诺福克为基地的另一艘航母“罗斯福”号也将于29日返回母港。

  “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杜鲁门”号于去年12月5日离开诺福克海军基地,前往地中海和海湾地区参加伊拉克战争。战争期间,“杜鲁门”号航母出动战机1280架次,在伊拉克北部共投掷了700多吨炸弹。

  到目前为止,美国参加伊拉克战争的5个航母战斗群都已结束任务离开海湾和地中海地区。现仍留在海湾的是伊拉克战争主要作战行动结束后前往替换“林肯”号航母的“尼米兹”号航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