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党委大胆选拔使用高学历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08: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邱柏星报道:5月7日晚,“硬六连”所在团在新任团参谋长汤志文的指挥下,进行了多个夜间训练课目的实兵实装实弹演示,让前来观摩的南京军区某师百余名团、营、连主官看到了差距,也拉直了官兵们对博士汤志文能否当好参谋长的问号。

  今年年初,师党委将博士参谋汤志文列为某团参谋长候选人,不少官兵提出疑问:作为一名高学历干部,汤志文部队任职时间短,带兵和管理经验不够丰富,当一个团的参谋长
,他行吗?面对种种意见,师党委“一班人”研究后认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必须打破传统用人观念的束缚,大胆选拔科技素质高的智能型干部。汤志文在部队已磨练了3年多时间,在连队是先进连长,带出40多名装甲专业技术能手,连队被评为先进;在机关是优秀参谋,发表了18篇学术文章,多次被上级评为科技练兵标兵、优秀指挥干部标兵。“一班人”统一思想后,报请上级批准,将汤志文提升为团参谋长。

  汤志文走马上任后,各级领导为他压担子、交任务、教方法,帮助他克服带兵和管理经验上存在的不足,提高他的全面素质。汤志文充分发挥知识结构优长,带领官兵深入开展科技练兵,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前不久,该师召开“实装、实航、实卸”训练研讨会,他带领官兵研究的多套方案受到专家肯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