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高炮旅重视发挥军人代表会议代表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08: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余晓伟、特约通讯员左起超报道:4月下旬,济南军区某高炮旅16名年初选出的军人代表会议代表,参加了营区建设三期工程的审计和验收,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这是该旅充分发挥军人代表会议代表作用的一个缩影。

  以往,这个旅年底召开旅军人代表会议时都是临时选举产生代表,会议结束,代表的职责也就履行完毕。这种“临时性”使基层代表很难充分反映基层官兵的意见和建议,不能
很好发挥维护基层官兵利益的作用。为克服这一弊端,该旅以《政治工作条例》为依据,要求年初选出代表,全年都要发挥作用,直到第二年选出新的代表。为提高代表们参与部队建设的能力,旅里对代表们进行短期培训。代表们除了在会议召开期间享有《政治工作条例》规定的权利外,旅党委在研究战士考学、士官选取、选技术学兵时,请代表列席;对旅里重大建设项目的招标,请代表参与监督;对涉及基层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代表有权对机关提出质询。今年以来,全旅先后有57名代表列席了旅、营党委研究选调技术学兵、选送预选士官集训、预选考学苗子等会议。代表们提出的25条意见、建议,有18条被旅党委采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