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政府整顿国防电子工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00: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电子防务月刊》2003年4月报道]今年2月,俄罗斯国防部工业部门之一,电子和导航系统局(RASU)局长吉纳迪·科兹拉夫宣布了他的改革计划,该计划将从现在执行到2006年。科兹拉夫称,该局要整顿的优先项目有:

  ·各级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系统、战场管理、数据分发以及信息战相关系统。

  ·电子战、情报收集以及反情报。

  ·通信系统,重点放在空间系统和水下潜艇通信。

  ·反弹道导弹和防空系统以及相应的管理和控制系统。

  ·与有关领域的民间工业合作。

  电子和导航局及其下属机构拥有10万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30多万工人。然而过去由于旧体制问题,研发与生产部门脱节,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预算,制约了该机构的发展。科兹拉夫的目标是将各种科研机构和公司组成一个"联合体",采用"西方模式",将生产和科研机构整合成一个独立的实体,使之更适应自由市场经济。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