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要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到更高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0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五月十六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就访俄及防治“非典”等问题接受了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第一副社长阿布杜林和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副主席贝斯特里茨基的联合采访;还就反对恐怖主义、伊拉克问题、朝鲜核问题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当记者问及中俄双边关系时,胡锦涛说,应普京总统的邀请,我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
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三次会晤和圣彼得堡建市三百周年庆典。访问期间,我将与普京总统就双边关系和当前国际和地区的一些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政治互信,深化两国的互利合作,努力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胡锦涛强调,中国政府和领导人高度重视中俄关系,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中俄睦邻友好合作的方针和政策。我们对近年来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满意。我们愿与俄方一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同开创中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当记者问及中俄经贸合作时,胡锦涛说,中国和俄罗斯互为最大邻国,经济互补性强,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为双方经贸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发展中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双边贸易持续快速发展,成果显著。特别是近四年来,双边贸易连续增长,去年贸易额已达到约一百二十亿美元,今年一至四月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密切双方经济联系,对巩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本着战略协作、互利合作的精神,以市场原则为基础,按照国际惯例,结合两国经济发展需要,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改进信贷、保险、信息等贸易服务体系,相互支持对方的产品、服务和投资进入本国市场,积极探索扩大两国经贸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和新方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