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将在伊重建中发挥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00: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3日电(记者高津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23日发表公报说,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战后伊拉克问题的1483号决议表示欢迎,并承诺教科文组织将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公报说,松浦晃一郎认为,1483号决议的通过表明了国际社会帮助伊拉克人民重建未来的意愿。他特别注意到,决议不但承认联合国在提供必要人道主义援助方面所起的关键作
用,而且强化了联合国在伊拉克未来国家政治和经济重建中所起的作用。

  公报说,在联合国框架内,教科文组织将同有关部门合作,在教育和文化方面向伊拉克提供帮助,包括尽快恢复伊拉克教育机构的工作,协助保护伊拉克的文化遗产。

  针对战争期间伊拉克文物被抢掠和非法外运的问题,松浦晃一郎说,按照新决议的规定,所有国家都有义务禁止此类文物的运输和交易,并尽力协助归还被抢掠和外运的伊拉克文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