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空军考虑升级“幻影”2000战机发动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00: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斗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5月16日消息:目前,印度空军正在就法国斯奈克玛(SNECMA)公司提出的、对印度“幻影”2000-HMX II飞机的M53-P2发动机进行升级的建议进行研究。目前,印度空军大约拥有40架“幻影”2000-H系列飞机,并且已经订购了另外10架“幻影”飞机。

  印度防务部门的官员说,升级M53发动机可使该发动机的推力增大6%。1998年,印度用
自己生产的设备对“幻影”飞机进行了首次升级,这次升级提高了该飞机的夜间攻击能力和电子作战能力。

  目前,印度已在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建立了“幻影”2000的完整大修厂。在这个大修厂建成以前,印度的“幻影”飞机要送到法国进行大修。

  高可靠性的“幻影”2000飞机于1985年首次交付使用。目前,印度正在对达索飞机制造公司提出的按许可证生产“幻影”2000-5的建议进行研究。达索公司向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和印度政府提出的这项建议使印度有可能向第三国出口“幻影”飞机。这项总价值70亿美元的计划包括由达索公司提供的10架飞机,其他的由HAL用大约8年左右的时间生产。HAL可能提供敌我识别系统、电子系统并通过SNECMA公司的一个技术转移计划提供M53-92发动机。头盔显示器和瞄准吊舱可能从以色列进口。(胡晓煜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